close

記得我第一次吃到藍莓馬芬是在工作的咖啡店裡吃到的﹝基本上我的甜點知識都是從那時候開始建立的﹞。

當時主打此款甜點的噱頭是「此款甜點為國際統一,不論你在哪一國的星巴克都會吃到同樣味道的藍莓馬芬!」

漸漸地,我越來越喜歡這款口味,最近在超市裡還可以買到迷你版,害我每上一次超市就會敗一盒回家跟托比兩個人慢慢啃。

photos 024-2.jpg

﹝可以看得出來,我的藍莓爆炸得很過分!﹞

 

材料:  

Self Raising 100g

糖 75g

牛奶三大匙

蔬菜油三大匙

蛋一顆

新鮮藍莓 100g

 

做法:

先把 Self Raising跟砂糖拌勻。

另外,把牛奶、蔬菜油跟雞蛋用另一個容器也拌勻。

把乾料﹝麵粉、砂糖﹞跟濕料﹝牛奶、蔬菜油跟雞蛋混合物﹞拌在一起。

最後,把新鮮藍莓拌入。

開烤箱,用 200度做預熱。

把混合物倒入矽膠 cup cake 模型約 3/4 處,烤約 15分鐘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