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月亮蝦餅大概已經可以列入台灣的“國民美食”之列吧!我到現在還沒遇過不喜歡吃月亮蝦餅的台灣人。

我自己也很喜歡,自從知道月亮蝦餅的做法以後就躍躍欲試,可惜住的地方沒有中國超市可以讓我買潤餅皮。<-- 我也曾嘗試過自己做潤餅皮,但除了陰錯陽差做出了兩捲意外的照燒雞肉潤餅捲外,一直沒成功過﹝是根本沒有勇氣再嘗試﹞。

 

上次買了 Iceland 的烤鴨後,腦袋突然開竅:烤鴨裡不就有附潤餅皮嗎?

可惜腦袋開竅的太晚,烤鴨跟潤餅皮都已下肚,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買囉!﹝機會不太多,托比不愛吃鴨肉, Iceland 的烤鴨又有點貴﹞

過沒幾天,又到了我們兩週一度的 online shopping day。

抱著試試看的心情,查了一下 ASDA 是否有賣烤鴨﹝根據以前的經驗,烤鴨這種異國食物只有在某些超市有賣,不是每家都有﹞,沒想到 ASDA 有賣耶!﹝看樣子,現在烤鴨也很 popular,是因為亞洲的留學生變多了嗎?﹞

而且秉持著“ASDA賣的最便宜”的招牌,他們家的烤鴨硬生生比 TESCO便宜了一鎊多。﹝連一鎊也是要金金計較的!﹞衝著有人幫我把 shopping 送到家門口,而且又比自己去刮﹝台語的“提”﹞來得便宜,哪有不買的道理。﹝東西送到家時,就看到托比對著那盒烤鴨“輕輕地”嘆了一口氣 ﹞

 

好啦!現在烤鴨已經買來了,該可以做月亮蝦餅了吧!

還沒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因為我同時訂的生蝦居然“又”沒貨了。

這個超難訂的生蝦,不知道已經訂了幾百次,從來都沒送來過。看樣子,這家 ASDA 根本就沒有生蝦這玩意兒,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,乾脆買熟蝦回來做改良版的月亮“瞎”餅吧!

photos 005-2.jpg   

材料:

熟蝦一包

鹽少許

黑胡椒粉少許

玉米粉少許

潤餅皮十二張

 

做法:

把熟蝦解凍後,用刀子剁碎。

用少許的鹽、黑胡椒調味後,放入少許的玉米粉。

取一張潤餅皮,把調味好的蝦泥放到潤餅皮中間,再取另一張潤餅皮,在餅皮的邊緣抹上些水幫助沾黏。

輕輕地把兩張潤餅皮黏好,用刀子在表面劃上兩刀。

取一只平底鍋,在鍋裡放入一匙的油,開中火,把月亮蝦餅放入鍋中煎。

等邊緣稍有變色後即可翻面,等兩面都呈金黃色後,即可把月亮蝦餅放入烤箱中,烤到上色後即可取出。

﹝沾醬:泰式甜辣醬﹞

 

【Ivy 碎碎唸】

一般的月亮蝦餅都是用炸的。但這次我改用半煎半烤的方式,只需要用到少少的油,一樣可以有金黃酥脆的效果。

為了讓每份月亮蝦餅有一樣的熟成度,建議最好等所有的月亮蝦餅都煎好後,再一起送進烤箱中烤,烤得時間也不用太長,只要蝦餅表面顏色變深後,即可取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