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魚指頭不是真的魚的指頭,而是英國人的國民美食-Fish finger。

﹝圖片來源:google﹞

在我看來Fish finger 根本就是 Fish 跟 Chips 的結合品。外表有如Chips,好拿又容易吃,內餡是健康的魚肉,比起薯條,Fish finger 讓偷懶的煮婦們更有藉口讓它頻繁地出現在晚餐餐桌上;加上聰明的商人把繁複的工序都事先加工做好了,煮婦們simply只要把買回來的 Fish finger 放入烤箱中加熱,全程只需要動用一跟手指,晚餐就能上桌。

我們家不常買冷凍食品,所以餐桌上不常見到 Fish finger 這類炸物,但據說這曾是托比哥的最愛。據托比的描述,瘦如竹竿的托比哥,每到吃飯時間,只要丟給他一份 Fish finger Sandwich 就能打發﹝煮婦心裡os:人家餐餐吃Fish finger 還是瘦成這樣,如果換做是我,最後可能只能到“菲夢絲”繳錢報到吧!﹞

其實Fish finger自己在家也能做,但考量到魚肉本身易碎的特性,所以只要掌握住「所有調味都調在麵包粉裡」這個重點,煮婦們自己在家也能做出營養又好吃的 Fish finger。﹝如果本人有機會回台灣開鹽酥雞攤的話,Fish finger可能會成為本攤上的精選商品﹞

photos 010-2  

材料:

冷凍Fish finger數根

吐司麵包兩片

番茄醬

 

做法:

按照Fish finger包裝上的說明用烤箱將Fish finger加熱。

將吐司麵包用烤麵包機烤過。

把加熱過的Fish finger平鋪在麵包上,淋上適量的番茄醬,把另一片麵包蓋上即可。 

photos 008-2

 

【Ivy碎碎念】

托比看我對著他的中餐又是擺盤又是照相的,笑我說「誰會對這種簡單又家常的東西有興趣啊?」

我回他說「家常是你家在家常,這玩意兒在台灣可沒見過,更沒見過像這樣夾在麵包裡當三明治的奇怪吃法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