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很喜歡吃吉野家!

以前在唸書時,除了摩斯漢堡以外,最常光顧的就是吉野家。(有時候是直接窩在那裡唸書)

不管是早餐還是牛丼/雞丼飯,我通通都愛;剛開始,常常在牛丼飯及雞丼飯之間做掙扎,因為兩個都好吃,我兩個都愛;沒想到聰明的商人腦筋動得比較快,自從他們推出牛雞雙寶丼之後,我就解脫了,再也不用站在櫃檯前左右為難~~~~

順便一提,托比也很愛吉野家。

雖然他在日本住過三年,但在日本期間,他老兄光顧吉野家的經驗值居然是零!!(啥米~~他在日本到底都在吃些什麽啊?生啤酒嗎?)

 

那晚,我們倆在台北的街頭又熱又餓,面對這個挑食鬼,很多台灣美食都無法打動他。

我們倆在景美夜市轉了又轉,怎麼也找不到他老兄想吃的東西。

我:蚵仔煎?

托比:蚵仔是海鮮,我不吃!

我:麻辣臭豆腐?

托比:我不吃辣,而且明知道那豆腐是臭的,你怎麼還吃得下啊?

我:%……&×#¥#OOXX,滷肉飯嘞?是飯哦~~

托比:滷肉是不是豬肉做的?

我:是啊!(os要不然是用你的肉做的哦!)(翻白眼ing)

托比:我。不。吃。豬。肉。(肚子餓+低血糖,耍脾氣ing)

 

接著,吉野家閃亮亮的橘色招牌出現在我們眼前。

我半推半拉的把托比拖進去(如果再不進食老娘可能會當場發飆罵人),說:吃這家吧!這裡有雞肉跟牛肉可以選,而且店裡有冷氣吹!(七月的台北街頭沒冷氣還真不是胖子人能待的)。

沒想到托比一試成主顧!

之後只要我們不知道要吃什麽,就往吉野家跑。

Thank you吉野家,you saved my life.

(ps.托比是那種絕對不碰速食的歪果人,所以麥當當根本不在考慮範圍之內)

IMG_9268-2

材料:

白飯一碗

火鍋牛肉片適量

洋蔥絲

紅蘿蔔片(切得薄一點可以縮短煮熟的時間)

綠花椰菜

油少許

醬油

白酒(少許)

鹽少許(optional)

 

做法:

在平底鍋裡加入許的油,將洋蔥絲放入炒至軟。

接著將醬油以下的調味料放入,煮至滾。

同時,將紅蘿蔔片及綠花椰菜放入蒸鍋裡蒸至熟。(紅蘿蔔片先放,等取出前的5分鐘再將綠花椰菜放入,以免過軟)

等湯汁煮滾後,將牛肉片放入鍋裡,開蓋煮至肉片煮熟即可起鍋。

在碗裡放入白飯,從平底鍋裡取出少許的湯汁淋在放上,接著將蔬菜及牛肉片放入,最後在蔬菜上淋上少許的湯汁即可。

 

ps. 這頓煮最久的其實是白飯,其他東西都可以在10分鐘之內完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