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英國前,根本沒吃過什麼檸檬雞、柳橙雞的﹝可愛的家鄉有又香又酥的鹽酥雞,誰會想到用水果入菜啊?!﹞

來英國以後,才在 Chinese Take Away 中吃到這道酸到一個瞇眼的 Lemon Chicken。

我個人是怎麼愛,但托比卻愛得不得了。

如果我去 Chinese Take Away 幫托比點餐,如果點這道是絕對不會踩到他的地雷的!

 

身上流有一半的中國人血統的我,怎麼可以不會這道菜呢?﹝跟這有什麼關係啊?﹞

今天晚上就讓我把 Chinese Take Away 的明星菜搬回家吧!photos 024-2.jpg

材料:

雞腿肉,去皮去骨切小塊

玉米粉水﹝芶芡用﹞

 

醃料:

白酒

胡椒

雞蛋液少許

玉米粉

 

醬料:

檸檬一顆擠汁﹝我今天是用萊姆,所以一共用了兩顆,一顆半拿來擠汁,另外半顆切成片,用來裝飾﹞

白糖﹝與檸檬汁等量或是稍微多一點﹞

清水

鹽少許

 

做法:

將雞腿肉用白酒、鹽及胡椒醃約 15 分鐘。

將醃好的雞腿肉拌入蛋液及玉米粉,等玉米粉反潮後即可下鍋炸至表面成金黃色。

濾掉鍋中多餘的油後,把炸好的雞肉放回鍋中,利用鍋子的熱度逼出雞肉中多餘的油脂。

等雞肉煎至全熟後,在鍋中倒入醬料與雞肉一起拌炒。

最後將調好的玉米粉水倒入鍋中做芶芡後,即可盛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